close

<序>

  在大崗山旁邊有個軍營,更早在日據時期時傳出有人聽到日軍在那邊炸山,有人說是在那邊挖隧道,也有人說在那邊有發現礦產,台灣藍寶跟金礦都曾繪聲繪影,在當時有專家拿著價值不菲的軍用探測儀器來偵測地層。

 

單說大崗山可能很多人不太知道位置,在那周遭有個著名的觀光景點─月世界,我之前從岡山騎到旗山還專程繞到月世界那條道路去,在路上有數家土雞城,但真正進入了月世界領域,則一片荒涼,甚麼花花草草是根本看不見的,只差我在那邊拍照時,頭上沒有帶著氧氣罩、走路步伐快了些而已。

好~回歸到正題,究竟日本人在大崗山那片土壤下發現甚麼?

--------------------------------------------------

  昨天打到一半有事情先離開,我也忘了故事說到哪邊。


  好吧,整件事情的起源要從我在彰師收到一封掛號信說起,這信封袋正在我眼前,郵戳蓋的是台北南海02.11.09-13,收信者是我、地址則是彰師大,是從台北士林區社中街寄來的。


  這是我在昨天準備寄東西給朋友時,找不到東西可以包,順手將這黃皮掛號信封袋從夾層中給挑了出來,現在信封袋裡面是空的了。但在當時我拿著學生證到學校收發處,領回這封信時還真有點霧水,完全沒寫寄信者是誰,也不知道是誰寄信給我。回到實驗室時我還有事情要忙所以也沒特別注意,就這樣塞進了背包。


  等到回宿舍、看著已經開機3分鐘還沒進入作業系統的電腦突然想起這封信,我拿著瑞士小刀直接從上層割開,抽出的是只是一張折成3等份的A4紙,上面是用綠色蠟筆畫的很簡略草圖,很像是地圖,上面還用紅蠟筆畫了一個小星星,但是卻用原子筆寫了類似gps座標的數字,當時我還笑了出來,想說這些數字還用粗蠟筆寫寫看阿~整頁都不夠寫。翻過背面,只寫了幾個小字:等你冒險。



  『等你冒險』這四個是用電腦印表機輸出的,我看得出來字體還是新細明體,大小還是12,還有殘留角邊的列印日期,可見當時是用記事本軟體打完、連調整都沒調整就直接列印,接著才在背面用蠟筆畫上疑似地圖走線圖﹝如果是先用蠟表畫圖在丟到印表機,蠟筆痕跡會霧掉﹞,整體粗糙的很!



  我壓根兒都沒有想到這可能是一張藏寶圖,當時看完後就好像是周星馳坐在沙發上,從背影轉到正面、美女餵一大口麵,小動作一堆後,說完『十點後鐘不要打來,因為我睡啦!』。我把這張A4紙順著折痕放回用左手拱起的信封袋,冒出:『神經病!』,現在想起來跟華仔當時關掉影片的心境還挺像的,不同的是我腦中的思緒卻持續超頻運轉。



  接著,我把這封放進黃皮信封袋的信件放到了隔壁一人一半、學長的桌櫃上,他的蘋果筆電是休眠狀態。那時候我在宿舍的位置是靠近窗戶邊,他則是接近門的位置,旁邊放了一台冰箱,雖然總是客氣的說我也可以使用,但是我的需冷藏食物不是很多,幾乎都沒用過,不過由於這些小細節跟本文無關,所以房間擺設就不再詳加描述。學長他是讀會計所的,想說讓他看看信件上面的數字,搞不好會有甚麼特別想法。



  等了幾分鐘學長還沒有回來,現在是晚餐時刻,搞不好他還在彰師大外面跟賣滷味的日香姨聊了起來。我無聊的把信件從正面翻到背面,再把信拿起來看一次,心想當我是倪匡還是衛斯理喔,哪有空可以到處去冒險...,我的夢想無非是在風景漂亮的依山傍水的無人島上就地取材過著愜意的生活,不過也挺怕以後有Discovery 團隊發現我生活的無人島,把披頭散髮的我當成野人、對著我瘋狂拍攝取材,不過若是能拍成犀利哥的感覺也不賴...。恩,講多了,回到主題來,之後我去公用浴室洗完澡回來,拎著籃子準備洗衣服時就看著學長手提著滷味跟塑膠碗回來了,我招呼了他並指著桌上的信件,大概說明幾句後就提著籃子往地下室洗衣間了。



  回來後的發展真是讓人驚訝,學長指著Safari網頁瀏覽器上面所開的google 地圖,原來他把那些數字輸入了進去,那正是地圖上的座標─大崗山偏南處。接著用衛星狀態檢視,接著放到最大,斗大的圖片出現了幾個字:『很抱歉,我們沒有該區域這個縮放層級的圖片。』四處都是這幾個字在repeat,只能在放大一些,雖然感覺衛星空照圖上綠色覆蓋了地表,白色則看得出是小路,所指位置是一不太顯眼,似是小黑球,好像是被蚊子咬到皮膚小腫起來,只不過是黑色的。距離太遠也不好看出是甚麼。

 

下一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omel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